> 中医养生 > 饮食养生
保健 | 导医 | 新闻 | 社区 | 博客

吃花生可补血:红衣功劳大 配红枣可补脾益血

2014年04月18日05:50
来源:搜狐健康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坚果,很多人在吃花生的时候会把红衣扔掉,专家介绍,这样做真的是很浪费,花生红衣可是一个好东西,尤其具有很好的补血养血的功效,下面我们就带大家来认识一下花生衣的神奇功效吧。

  花生补血:红衣功劳大

  中医认为花生的功效是调和脾胃,补血止血,降压降脂。 其中“补血止血”的作用主要就是花生外那层红衣的功劳。

  西医认为,花生红衣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质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机能,促进骨髓造血机能。所以对各种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贫血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有明显效果。所以女性朋友,尤其是处于经期、孕期、产后和哺乳期的女性更应该常吃、多吃。同时,花生红衣还有生发、乌发的效果。

  但是再好的食品也不是适合所有人吃。中老年人吃花生也并非“百无禁忌”,比如有些跌打瘀肿的病人,就不宜吃。花生红衣能止血、促进凝血,跌打损伤、血脉瘀滞者吃的过多,会出现血淤难散,加重瘀肿。

  推荐:花生补血的食谱

  花生红枣汤:花生120克,大枣30克,加水煎服。亦可嚼食花生,用大枣煎汤送服。临床经验证实,花生与大枣配用能补脾益血、止血。对脾虚血少、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血友病等出血有一定疗效。

  花生赤小豆汤:花生、赤小豆、大枣各60克,加水煮成汤。一日数次服食。本方三种食物中含丰富的维生素B1,又有补益脾胃作用,适用于脚气病、脾虚浮肿、食少乏力、便溏腹泻、精神倦怠等。

  花生甜杏泥:花生、甜杏仁各15克,蜂蜜适量。将花生、甜杏仁捣烂成泥状。服法:每次取10克,加蜂蜜,开水冲服。早饭前,晚饭后食用。可增强润肺止咳之力。适用于久咳气短、干咳少痰者。

  处于经期、孕期、产后和哺乳期的女性更应该常吃花生,对于养血、补血很有好处。

(责任编辑:董海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