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医文化 > 茶道酒膳
保健 | 导医 | 新闻 | 社区 | 博客

食用红枣补气补血谨防误区 忌与黄瓜萝卜同吃

2014年05月23日05:25
来源:搜狐健康

  吃红枣补气又补血,尤其是女性,红枣那是生活的必需品,家中常备,办公室也少不得。但是并非所有的女性都适合吃红枣,比如在月经期间,一些女性常会出现眼肿或肢肿的现象,这类人群就不适合吃红枣,多吃容易生痰生湿导致水湿积于体内,从而加重水肿症状。此外体质燥热的女性也适合在经期食用红枣。红枣虽好,但是还有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谨防误区。

  吃大枣要细嚼慢咽

  红枣是滋补调养佳品,可以经常食用,但切忌过量,食用过多会引起胃酸过多、腹胀等问题。而且红枣的枣皮消化起来比较困难,一定要细嚼慢咽。

  吃红枣要喝适量的水

  红枣的高含糖量对牙齿有一定危害。如果吃太多红枣,却没有饮用足够的水,很容易蛀牙。已经患上牙病的人更是不宜食枣。

  吃红枣忌黄瓜萝卜

  红枣最好不要跟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萝卜中含有抗坏血酸酶,黄瓜中则含有维生素分解酶,这两种成分都可能破坏其他食物中的维生素。

  红枣进补忌过量

  红枣虽然是进补的佳品,但过量食用也有害健康。由于新鲜红枣进食过多,容易产生腹泻并伤“脾”,因此,由于外感风热而引起的感冒,发烧者及腹胀气滞患者,都不宜食用红枣。

  红枣含有丰富的糖分(尤其是制成零食的红枣),糖尿病患者在进补时最好不要食用红枣,以免引起血糖增高,促使病情恶化。

  红枣腐烂变质忌食用

  大枣虽然脆甜可口、营养丰富,但却不易保存而容易变质。大枣腐烂后会使微生物繁殖,枣中的果酸酶继续分解果胶产生亲胶酸和甲醇,甲醇可再分解生成甲醛和甲醇。食用腐烂的枣,轻者可引起头晕,使眼睛受害,重则危及生命。

  忌与维生素类同食

  枣中的某些物质会使维生素K分解破坏,因而会大大降低大枣的治疗功效。

  服用退热药时忌食大枣

  服用退热药物同时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减少初期的吸收速度。大枣为含糖量高的食物,因此,在此期间忌食用大枣。龋齿疼痛、下腹胀满、便秘患者也不宜食用枣。

  红枣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素有维生素之王的美称,既可生着吃也可泡水喝,不论怎样吃都能满足我们的需求。但是红枣进补的最佳方式还是水煮,这样既不会影响进补的药效,也能够避免生吃所引起的腹泻等。谨防无误,吃红枣补气养血,保健身体。

(责任编辑:董海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