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医养生 > 中医养肝
保健 | 导医 | 新闻 | 社区 | 博客

推荐3种缓解压力的花草 洋甘菊是天然镇定剂

2014年04月18日05:57
来源:搜狐健康

  当今社会的节奏越来越快,高强度的工作、繁忙的会议、紧张的同事关系......人们的精神压力日益加重。中医认为,巨大的精神压力如果不能及时有效得到释放,“郁积于心而五脏受损”。很多问题都是由精神压力太大造成的,同样很多社会惨剧也由于压力太大无处宣泄而酿成。大自然讲究阴阳平衡,有压力滋生便会有缓解压力的天然方法。这里推荐3种国内外公认可缓解精神压力的花草,繁忙的工作之余,在阳台庭院不妨亲手种植几盆,释放压力的同时也和久违的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何乐而不为呢?

  洋甘菊:大自然的天然镇定剂

  【作用】:缓解失眠、降血压、缓解肌肉酸痛、抑制抽搐、减轻焦虑症状、放松肌肉,安神静心

  这种通常被当做杂草、野花的一年生草本植物,生长在全世界的很多乡间地头。白色的花瓣和黄色的花蕊,很像小雏菊。洋甘菊的气味因人而异,很多人不喜欢这种苦涩的芳香,科学研究证实,洋甘菊的这种香味对减轻头晕目眩、缓解精神压力有很好的疗效,因此洋甘菊也被广泛种植在庭院花园里。晒干的洋甘菊花朵可以泡茶,每天2—4杯菊花茶可以大大减少未来焦虑、神经紧张发作的次数,

  薄荷:天然小清新

  【作用】:助消化、抗病毒、安抚紧张精神和心理、清新口气

  薄荷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这里顺带提一下,薄荷最好是种植在花盆或者别的容器里。因为薄荷的适应性很强,特殊的气味使薄荷发生虫害的几率很小,一旦薄荷生长在发展种植业的地区,其他植物很快会面临灭顶之灾,薄荷强大的繁殖力和生长速度很快会把这块地区占领,引起环境失衡。

  使用薄荷来缓解紧张的精神压力,用薄荷叶煮茶是最常见的方法。直接把新鲜的薄荷叶扔在烧开的沸水里,等冷却后喝薄荷茶即可,加点白糖口感会更好。

  外国也经常用薄荷精油帮助减缓焦虑的情绪,把一两滴薄荷精油擦在太阳穴和脖子的后面,和风油精的用法相似(但是薄荷精油的味道要比风油精高雅的多)。

  百里香:完美缓解焦虑情绪的草药

  【作用】:杀死脚气和指甲真菌、作为漱口水除口臭、防止蛀牙、舒缓血管

  百里香有近乎神奇的药用价值,这种一年生的草本植物以前只在美洲、非洲地区生长,近几年被引入到国内,百里香适应性极强,南北方四季皆可种植。很多人可能没见过这种植物,不妨去当地花市或国内某宝购物网站购买花种。百里香煮茶可以通过舒张头部血管来达到缓解紧张情绪释放压力的目的。百里香还有较好的杀菌作用,可以煮水泡脚来抑制脚部顽疾复发、漱口除口臭防止蛀牙。中医提醒:用百里香缓解压力要注意,孕妇忌用,否则会引起流产

(责任编辑:董海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