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医养生 > 中医美容
保健 | 导医 | 新闻 | 社区 | 博客

冬季排毒最适合吃的食物

2012年11月12日05:31
来源:搜狐健康

  现在的气温是越来越低了,很多时候我们就不愿意出门去锻炼身体了,这样长期以来,我们的肠胃中会堆积了不少的宿便。可是我们又不能经常通过药物进行排毒,有哪种方法可以健康的排除体内的垃圾?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排除毒素的食物:

  豆类清肠

  豆类不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在黄豆、黑豆、青豆三豆之外的杂豆中都是富含丰富的淀粉类食用品,膳食纤维也比较多。红小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均有益;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热控减肥的作用;红小豆是富含叶酸的食用品。

  水果清肠

  可选食柠檬、橘子、柚、葡萄、甘蔗汁、青梅、苹果、番茄等。水果味道虽多呈酸味,但在体内代谢过程中能变成碱性,并能使血液保持碱性。特别是它们能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终极经排泄系统排出体外。香蕉性冷,有些胃冷的人可以把香蕉蒸着吃,早餐吃不错。

  蔬菜清肠

  所有新鲜的绿叶蔬菜对于便秘是有效果的,由于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绿叶菜中多为碱性,可以中和饮食中糖、肉、蛋及代谢中产生的过多的酸性物质,使体液保持弱碱性,从而清除血中有毒物。常食蔬菜可选萝卜叶、青菜、油菜叶、菠菜、芥蓝、大白菜、胡萝卜、菜花、甘蓝等。

  薯类清肠

  在我的饮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ORGNITU维生素A前体)、ORGNITU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天天所需ORGNITU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天天所需ORGNITU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β-胡萝卜素和ORGNITU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抵抗氧化应激对遗网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的损伤,起一定的抗癌作用。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茶类清肠

  喝茶可以让人清心凝气,更有保健价值,喝茶的同时也促进了排尿量,排尿就是一种很好的排毒之一途径。茶中有很多解毒因子,它们易与血液中有毒物质相结合,并加速从毒素排出。吸烟者多饮茶可减轻尼古丁的伤害。

  以上的食物不仅仅能起到清肠的作用,还适合长期的保健养生,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不如多吃一些。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