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健康-搜狐网站> 中医频道
保健 | 导医 | 新闻 | 社区 | 博客

全身疾病看五指来知晓 看大拇指测心脑血管病

来源:齐钡

  观察手指预测疾病的方法属于中医的“望诊”,虽然不是确诊疾病的方法,但对于提示和预防疾病有一定意义。即便不是专业人员,也可以对照以下的说明,看看自己可能存在哪些问题,做出相应调整。

  看大拇指 测心脑血管疾病

  大拇指对应的经络是肺经,对应器官为心脏和肺。由下至上,它被一道横的指节纹分成了第一指节和第二指节两部分。如果这两部分有很多散乱的指纹或是指节纹散乱不清,容易得头部疾病;第一指节较短,而且坚硬不易弯曲,容易得中风、头痛及心脏疾病;手指瘦弱弯曲,容易出现神经衰弱、头痛失眠的问题。

  看食指 测消化系统疾病

  食指对应经络是大肠经,对应器官是胃、肠等消化器官。食指苍白瘦弱、指间漏缝,容易劳累疲乏、精神不振,易得消化不良等消化系统疾病;食指根部有散乱纹路,代表身体消耗过多,抵抗力弱。

  看中指 测循环系统疾病

  中指对应的经络是心包经,对应器官是五官和肝脏。中指三个指节不对称,第二指节偏长,说明钙质代谢功能欠佳,易得牙齿、骨骼方面的疾病;中指苍白细弱,说明心脏功能较差,很可能有贫血方面的问题;中指弯曲,指间漏缝,提示循环系统功能较差,肠道功能不佳。

  看无名指 测肾脏功能

  无名指对应经络为三焦经,对应器官为肺和呼吸系统。无名指第一指节过于粗壮,很可能是内分泌失调;第二指节过长,说明筋骨较弱;整个手指太短,很可能肾功能不佳,元气亏虚。

  看小拇指 测泌尿生殖功能

  小拇指对应经络是心、小肠经,对应器官是肾脏、循环系统。小拇指苍白细弱,易得吸收不良或排便不畅等肠道疾病;手指短小,提示肾气不足,易得头晕、耳鸣、腰腿酸痛等病;手指短小或过度弯曲,提示有性功能、生育功能方面的障碍。

health.sohu.com true 齐钡 https://qibei2002.i.sohu.com/index.htm report 1016 观察手指预测疾病的方法属于中医的“望诊”,虽然不是确诊疾病的方法,但对于提示和预防疾病有一定意义。即便不是专业人员,也可以对照以下的说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