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健康-搜狐网站> 中医养生 > 养心
保健 | 导医 | 新闻 | 社区 | 博客

夏季做一款适合自己的药枕 改善睡眠调节身心

来源:浙江在线
原标题 [夏季做一款适合自己的药枕来保健]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中药房中药师方悦建议市民,在夏季充分利用药枕来保健,可以改善睡眠,调节身心。药枕中的药物多具有芳香走窜的性质,作用于头部后侧的穴位,再通过经络的传导,对人体有调和气血、祛病延年的作用。方悦中药师建议大家制作以下几种药枕:

  保护颈椎——可选择中药薄荷、决明子、天麻、红花按照1∶3∶1∶1的比例填充枕芯,或者将菊花、川芎碾成粉末,装入枕芯。

  缓解失眠——夜交藤200克,合欢花60克,枣仁、柏子仁、五味子各30克,冲洗干净,晒干,装进小纱布袋里,再缝进枕头当中,每晚枕之睡觉。

  消除头晕头疼——菊花、川芎、薄荷、白芷各100克,冲洗干净,晒干,装进小纱布袋里,再缝进枕头当中,也可选用等量的青葙子、蔓荆子、薄荷、菊花、钩藤等疏风清热的中药材,做成枕芯,在睡眠中其药气可随鼻而入,能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方悦中药师说,用来充当枕芯的药物,通常选用质地轻柔的花、叶、子类药物,不可过硬。如果使用质地较硬的药物,注意要将其研为粗末后再装入枕头,枕套使用真丝软缎最佳,枕巾最好使用纯棉枕巾。松软的枕头不但枕起来舒适,而且还可增加头与枕之间的接触面积,使药物充分渗透到头颈部。

  方悦中药师提醒,药枕作用缓慢,中药枕中的药物一般只能用一季,若枕头有异味或者药味淡了,最好重新填充一个药枕。生活中使用时注意防潮,多通风晾干。此外,孕妇和过敏体质者慎用药枕,若使用中出现不适症状必须停用。

health.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 https://health.zjol.com.cn/05zjhealth/system/2013/07/03/019442462.shtml#13_2,12_0_e2ab318016c1e_250 report 830 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中药房中药师方悦建议市民,在夏季充分利用药枕来保健,可以改善睡眠,调节身心。药枕中的药物多具有芳香走窜的性质,作用于头部后侧的穴位,再通过经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