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医养生 > 中医美容
保健 | 导医 | 新闻 | 社区 | 博客

女性自制面膜有禁忌 新鲜柠檬汁直接用毁容

2013年06月24日04:01
来源:搜狐健康

  徐女士是过敏体质,脸颊两侧曾出现过敏症状,就诊后病情好转,但脸颊的颜色变深了很多。为了能恢复到原来的肤色,徐女士在朋友的建议下决定自己动手做面膜。她买了新鲜的柠檬、酸奶和面膜贴,在家自制面膜。没想到,连敷了自制的面膜十几天后,她脸上竟出现了很多白斑,白一块,黑一块,这可吓坏了徐女士,赶紧去了医院的皮肤科。医生说这是炎症后色素紊乱,像这样用新鲜柠檬榨出原汁,不经稀释直接敷面,是不可取的。

  柠檬汁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美白作用,可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使肌肤光洁柔嫩。但是,果酸不经提炼加工直接接触皮肤,很可能刺激皮肤,甚至出现发红、脱屑、发痒等问题。油性皮肤的人由于皮脂偏厚可能反应不明显,但过敏性肌肤、干性肌肤者一经尝试就有可能引起不适。特别要注意的是,柠檬具吸光作用,敷过柠檬汁后一遇阳光皮肤就容易变黑,甚至出现斑点。所以,用过柠檬护肤后,不要立即晒太阳。牛奶营养丰富,但直接用牛奶敷脸,则易形成脂肪粒。此外,像核苷酸、胶原蛋白等分子较大的营养物质,皮肤根本无法吸收。

  如果非要选择自制面膜,应选取类似蜂蜜之类的温和食材,要以对皮肤不会产生不利的影响为首要条件。在自制面膜时,首先要掌握相关材料的营养知识,不能道听途说,随便试用。其次要根据自身皮肤情况进行选择,尤其是敏感性肌肤人群,最好别拿脆弱的皮肤当试验品。

  乱服中成药美颜当心伤脾胃

  不少医院查出因长期服用养颜类中成药而导致的药物性肠炎患者,这些养颜类中药大都含有大黄等主要配方,而大黄性味苦寒,不宜久服,否则不但损伤脾胃,还可引发黑肠病、肾结石、膀胱结石等病症。

  很多女性养颜美容类中成药中含有大量的大黄属(大黄根)等植物药的生药、生药配制品及提取物,这些成分只能短期用于便秘,而不能用来助消化、净血、减轻体重等,连续服用不得超过1~2周。

  因此,大家应该提高对养颜美容类中成药的认识:一是养颜类中成药一般未标注不良反应或毒副作用。越来越多的案例和事实说明,中药也有不良反应,但一些企业出于对自身利益的考虑,往往不在药品包装或说明书上标明不良反应,有些甚至连安全用药剂量、疗程都避而不谈。有些中成药产品甚至在没有任何实验数据的基础上,大胆地在药品包装上打上"常服有益健康"的字样。

  二是企业有过度宣传行为。养颜类中成药大都有通便、润肠、排毒等基本功能,但一些企业在形象推介、广告宣传中淡化药品的基本作用,模糊药品的使用范围,在美容保健、养颜驻颜方面闪烁其辞,做缺乏科学依据的推测和延伸,误导消费者。

  三是一些人迷信中药养颜的说法。专家指出,对此不能一概而论,要看中成药的具体配方,对症使用。

  众所周知,“是药三分毒”,中成药的毒性更不一般,所以广大爱美的女性朋友选择中成药一定要慎重。中医提醒,养颜美容最好的办法就是拥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合理的作息时间,饮食有规律,这样就自然能拥有美好的容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