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医治病 > 中医内科
保健 | 导医 | 新闻 | 社区 | 博客

白头发过早“占领高地” 老偏方用首乌效果好

2012年12月26日05:59
来源:搜狐健康

  前一段时间,见到了以前的一个老朋友。我们差不多十年没见了,刚见面,我就吓了一跳,想不到他才五十多岁,就已经有很多白头发了,看起来年龄很大。

  他告诉我说,他经常感到疲倦和头昏,特别是参加一些活动或体力劳动后,更感觉心慌气促、眼花头晕。

  我查看了他的身体状况,发现他有贫血的症状,而且白发明显太多了,人看起来显得很老。一般来说,50岁的人士不应该是这样的。

  他问我有什么偏方能让自己身体好起来,让白头发少点,我就给他推荐了几个补血、乌发、抗衰老的老偏方,都是家庭中非常常见的原料,效果也是很好的。

  偏方一 首乌小米粥

  何首乌又名首乌、地精、山精等,为蓼科植物何首乌的块根。何首乌味苦、甘、涩,性微温。归肝、肾经。能养血滋阴、润肠通便、截疟、祛风、解毒,主治血虚头昏目眩、心悸、失眠,肝肾阴虚之腰膝酸软、须发早白、耳鸣、遗精,肠燥便秘,久疟体虚,风疹瘙痒,疮痈,瘰疬,痔疮。

  自唐代以来,养生学家一直把何首乌作为重要的延年益寿之品。宋《开宝本草》谓其能“益血气,黑髭发,悦颜色。久服长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现代药理研究已证实,何首乌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粥样硬化、促进血细胞新生、保肝、强心、抗菌、抗肿瘤、增强免疫功能、延缓衰老等作用。

  所用材料是何首乌30克,鸡蛋两个,小米50克,白糖20克。

  具体做法是将何首乌水煎两次,取药汁备用。小米洗净,加上首乌药汁及适量清水,旺火煮,打入鸡蛋,改文火煨粥,粥成时加入白糖,拌匀。每日1剂,当早餐趁温热服,可以长期服用。本品具有补血益气、润燥美肤、乌发固齿的功效。适用于乌发美容、强身健体。

  偏方二 首乌蒸蛋

  本方法所用材料是何首乌100克,鸡蛋两个,葱、生姜、食盐、料酒、味精、猪油各适量。

  何首乌洗净,切成长3.3厘米、宽1.6厘米的块;把鸡蛋、何首乌放入锅内,加水适量,再放入葱、生姜、食盐、料酒等调料。将锅置武火上烧沸,文火熬至蛋熟,将蛋取出用清水泡一下,将蛋壳剥去,再放入锅内煮两分钟。食用时加味精少许,吃蛋喝汤,每日1次。

  该方法具有补肝肾、益精血、抗早衰的功效。适用于血虚体弱、头晕眼花、须发早白、未老先衰、遗精、脱发以及血虚便秘等症。最适于虚不受补的患者。

  按照我的方子,老朋友回家后服用,一周后,就打来电话,说身体比以前有力气多了,又过了一个多月,我又见到他,看到他头上的黑发增多,白发减少了。一年后,他的身体比以前强多了,气血充足,浑身是力气,整个人看起来年轻了很多,可以说,越活越年轻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