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医养生 > 中医美容
保健 | 导医 | 新闻 | 社区 | 博客

被忽略的健康饮食蘑菇汤

2012年11月20日05:10
来源:搜狐健康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中的"食"的水平已经达到甚至超过了帝王水平,但"饮"却没有达到,出现了现代人的饮食矛盾,因此亚健康状态的人群越来越多,现代文明病,比如糖尿病、脂肪肝、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年龄越来越低,因此,提高"饮"的水平成为当务之急。

  以前,我们的饮食习惯为一荤一素,荤素搭配。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都提出一个新的口号:21世纪最合理的膳食结构:一荤一素一菇。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六大保健饮品就包括绿茶、红葡萄酒、豆浆、酸奶、骨头汤和蘑菇汤,而在日常饮食结构中,蘑菇汤是最被忽略的健康饮品。

  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为什么要把"一菇"加在人们的日常膳食中,并将蘑菇汤又列六大保健饮品之一呢。 蘑菇就是指食用菌,德国《世界报》有文章指出,应当鼓励人们食用蘑菇,因为它不仅美味,还具有降血压、防胃病、抑制肿瘤扩散、提高免疫系统活力等功效。现在越来越发现,食用菌在膳食中所含营养特别全面,主要有三大作用。第一,降血脂,服用会使血脂下降,胆固醇、甘油三酯下降,血黏度下降,动脉硬化延缓,心脑血管病减少。第二,含食用菌多糖,使免疫力提高,癌症减少。所有吃菇的地方,癌症都少。第三,抗氧化作用,使细胞凋亡慢,延缓衰老,使老年痴呆减少。在北京,每死100个人,就有52个心脑血管病,22个癌症,这就占了74个。如果我们经常吃菇,心脑血管病就少,癌症减少,衰老减慢。亚健康人群常食用食用菌,可逐渐恢复健康。老年人常食食用菌可延缓衰老,延长寿命,提高老年生存质量。

  所以,食用菌不仅是一种营养性食品,而且是一种功能性食品。食用菌在我国一直享有"山珍"的美誉,现下,全球都刮起了一股吃菌热潮。美国人称蘑菇为"上帝的食品",日本人说它是"植物食品的顶峰",很多国家的人民视它为"菜中之正"。

  如果兼顾"一荤一素一菇"的健康饮食结构和饮食之"健康饮品"的要求,蘑菇汤(食用菌汤)应该是我们日常餐桌追求健康的最佳选择。对于亚健康人群和慢性病患者来说,常吃食用菌进行"食疗"比长期使用药物恐怕更有效。随着专家对食用菌研究的深入,一些以食用菌为原料的功能性保健品也相继面世,这无疑为人们的健康带来了福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