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色疗法 > 经穴课堂
保健 | 导医 | 新闻 | 社区 | 博客

耳穴压豆治疗青少年近视

2012年08月31日05:31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吕增霞

  近年来,青少年的近视问题越来越受到家长和社会的关注,由于学习压力大加上自我保护意识差,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患上了近视眼。但他们初期多为假性近视,如果提前进行干预治疗,视力会有明显的改善。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医耳穴压豆疗法因其简便、经济、安全、无创伤、疗效显著且不良反应极小,受到广大家长的青睐。

  从传统中医理论角度上讲,耳与脏腑、经络系统息息相关,耳穴可以反映经络系统、五脏六腑的疾病,亦可经刺激耳廓反应点(耳穴)对其进行调节,已达到治病强身的目的。中医认为近视是因为眼部调节机能失常、脏腑功能失调,肝气不足、眼部气血不畅、先天发育不足或后天用眼不当,“久视伤目”等所致。耳穴具有疏经活血、疏肝明目,健脑宜视的功效,故耳穴疗法有显著疗效不足为奇。

  耳穴压豆通常用中药王不留行籽在耳朵压痛点或特殊耳穴上贴压,对皮肤无损害,亦无任何副作用。每次根据情况选取3~5穴,可双耳取穴。3~5天换帖一次,6次为一疗程,贴压期间可每天自行按压耳穴3~5次,每穴1~2分钟。

  据了解,16岁以下未患或已患近视的青少年儿童如果采用耳穴压豆法可有效预防和改善近视,此外耳穴压豆也适用于各种急、慢性病的治疗与保健,尤其对失眠、神经衰弱、高血压、心脏病、脾胃不和等患者更为适用。

  目前北京、上海、济南等地各大医院耳穴压豆疗法开展效果非常好,近日,市人民医院康复理疗科也开始重点开展耳穴压豆疗法,受到了很多患者的欢迎。中医强调“治未病”,疾病要防患于未然,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近视问题,要提前干预和治疗,帮助孩子远离近视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