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医养生 > 中医减肥
保健 | 导医 | 新闻 | 社区 | 博客

刮痧?既瘦脸也能治痘!

2012年08月14日16:26
来源:搜狐健康论坛

  身上和胳膊上的赘肉可以借用一些衣服将多余的赘肉,给遮挡起来,但是脸上的赘肉却无处遮藏!所以灭掉大饼脸才是王道,中医减肥瘦脸,选择刮痧减肥方法,既安全有效还能排毒治疗青春痘!如何进行刮痧减肥瘦脸,下面给出详解步骤!

  利用刮痧技巧,沿着脸部和颈部的淋巴处轻刮,诉求帮助气、血、水循环,使循环顺畅,不仅能有基本的舒缓放松肌肉效果,可作为脸部刮痧的预备步骤,也有助肌肤吸收保养品成分。

  以下的刮痧瘦脸动作都是以脸部淋巴为主要刮痧路线,因此刮痧的手法要轻柔为佳,脸部刮痧前一定要先擦保养品,帮助刮痧板轻松滑动,才能避免拉扯出细纹,或刮伤脸部肌肤。

  以螺旋手法轻刮,由眉心沿额头中线往上刮至美人尖;再由眉心往上画圈刮至额角及太阳穴。两边重复1至2次。

  以刮痧板的凹陷处夹住颔骨的方式,以下巴为起点,沿颔骨往斜上方刮至耳垂下方,左右各重复2至3次,若刮痧板的凹陷处不够明显,也可用中指和食指夹住颔骨的方式取代。

  用刮痧板较小的一角,由上往下轻刮脸际,范围约从太阳穴下方刮至耳垂高度,有助舒缓头痛、及压力大时常不自觉咬紧的咀嚼肌。左右脸各重复5次。

  同样利用刮痧板较小的一角,由下往上轻刮按摩耳下淋巴腺,位置沿着颔骨下方凹陷处,以喉管侧边为起点,往上轻刮至耳垂下方。两边各重复5次。

  刮痧减肥瘦脸的同时还可以让你的心情放松,在减肥美体的同时身心也会很愉悦的!

  刮痧排毒的基本原理:

  人体与自然近似,躯体如大地,血管神经如水道。当水道瘀塞时,土地无法灌溉,当血管神经不畅通,就会产生疾病。“百病皆起于瘀”。刮痧排毒历史久远,可追溯到旧石器时代。当时人们患病时,不经意地用手或石片在身上抚摩、捶击某一部位,有时竞使病得到缓解。时间一长,自然形成。砭石治病法,就是“刮痧”的雏型。“痧”是经络气血中的“瘀秽”,俗称痧毒。它阻碍气血的运行、营养物质和代谢产物的交换、引发组织器官的病变,故中医有“百病皆可发痧”之说。临床上我们把患者皮肤上用特制的刮痧器具刮出的红色、紫红色斑点、斑块称之为痧。“痧”是形成诸多疾病和加速人体衰老的有害毒素,也可以说从微循环中分离出来的瘀血及病理产物称为痧。

  刮痧排的是毒气,要排毒的话,连续沿膀胱经刮痧还是很有效果的,如果刮痧时候很容易出现深色的痧,证明你是实证有热,刮完痧放一下血效果会更好。如果不太容易出痧就是虚证,一般就不要放血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