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医文化 > 杏林医事
保健 | 导医 | 新闻 | 社区 | 博客

北京中医医院疼痛科成立 一站式解决疼痛困扰

2012年08月09日16:42
来源:搜狐健康 作者:李学燕

  “一站式专台门诊” 挂号按病分科

  8月9日,北京中医医院疼痛科正式成立。医院聘请原骨科主任、全国著名中医骨科专家、从医四十余年的郭振江教授担任疼痛科首席技术顾问,从骨科、妇科、痹症科、针灸科、麻醉科等相关科室抽调经验丰富的专家,设立了痛风专台、痛经专台、带状疱疹疼痛专台和麻醉专台,即将设立癌症疼痛专台等,举全院之力为患者提供安全有效的“一站式”疼痛诊疗服务。

  “疼痛不单纯是一种症状,也是一种疾病。它带给人们的负面影响是巨大的。疼痛可以导致人体各系统功能失调,免疫力下降,从而诱发各种疾病。疼痛可以使人产生各种不良情绪,严重降低生活质量,甚至危及生命。”疼痛科主任郭韧介绍。

  北京中医医院疼痛科依托医院资源,整合“疼痛技术”,突出中医特色和优势,综合应用针刀、铍针、手法、针灸、拔罐、中药内服、药物外敷、药物熏蒸、封闭、关节腔麻醉及关节腔注射、神经阻滞麻醉、理疗等中西医结合非手术方法,治疗各种骨科疾患引起的疼痛、脊柱相关性疾病引起的各种脏器疼痛、风湿痹症科疾患引起的四肢关节疼痛、腱鞘炎嵌顿及颈性眩晕等非疼痛性疾病、外科系统围手术期疼痛、原发性及继发性痛经、急慢性盆腔痛、三叉神经痛、带状疱疹疼痛以及头痛、偏头痛、癌症疼痛等。以最佳的躯体功能、最高的生活质量、最小的副作用为患者创造无痛轻松的生活。

  北京中医医院刘清泉院长说,今年3月上任以来,他最想做的是改变中医旧有的科室布局,打破科室传统界限,让医生围着患者转,减少患者就诊环节,成立疼痛科就是其中一项。集中多科的人力资源和技术资源,形成一个治疗团队。病人只需挂一个号、一站解决疼痛问题,再也不用反复挂号,楼上楼下跑。相信这种以患者疾病需求为中心而形成的新的就诊服务模式会给患者就医带来方便,也将代表门诊服务发展的方向。 (李学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