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医治病 > 中医肾病
保健 | 导医 | 新闻 | 社区 | 博客

肾衰竭的五种膳食疗法

2012年08月08日19:26
来源:搜狐健康

  食疗疗法在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可用于很多疾病的辅助治疗。对于肾衰竭的治疗,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往往可相辅相成取得更好的疗效。肾衰竭的食疗疗法有很多,在此向大家介绍五种有关肾衰竭的食疗疗法,供大家选择:

  1、桑椹蜜膏:大家都知道,肾衰竭患者应以清淡饮食为主,不宜暴饮暴食而给肾脏造成负担,采取低蛋白、低脂肪、低磷、低盐的饮食。桑椹蜜膏用于慢性肾功能不全肾阴不足、失眠烦躁者。桑椹有养血补肾作用,蜂蜜可润燥养血,以鲜桑椹100克(或干品50克),浓煎,加蜂蜜250克收膏。

  2、山药米枣粥:山药有补肺益肾之功效,而大枣可健脾和胃、补虚益气,适用于慢性肾功能衰竭贫血者。小米、大枣、赤小豆、山药(鲜)各适量,加水共煮成粥,熬时加适量食碱,经常服用。

  3、五汁饮:梨有清心润肺化痰之功效,鲜生地有清热凉血只能,藕可清热凉血,生甘蔗可助脾健胃,以上诸品各500克,切碎,以消毒纱布拧汁,分2~3次服完。适用于慢性肾功能不全病人有鼻出血者。

  4、参枣汤:红枣有健脾和胃之能,人参称百草之王,可益气健脾。以人参6克加红枣6枚,共煮内服。对慢性肾功能不全病人贫血者,有提高血红蛋白作用。

  5、参元汤:桂圆肉有养血安神之能,人参称百草之王,可益气健脾。以人参6克加桂圆肉10枚,共煮内服,对慢性肾功能不全病人贫血、心悸怔忡者,有养血安神之功效。

  以上向您介绍了肾衰竭的食疗疗法五种,病人与病人病情不同,个人差异也较大。不可盲目选择,选用前应多咨询医生,跟据病人的病情,有针对性的进行选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