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色疗法 > 刮痧拔罐
保健 | 导医 | 新闻 | 社区 | 博客

为什么有些人刮痧不出痧

2012年08月08日14:48
来源:搜狐健康

  现在很多人自己会刮痧,但有的人一刮就出痧,有的人皮肤都刮破了也没有痧出来。会不会觉得很奇怪呢?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中医专家的解释如下:

  不出痧不是因为刮的力量不够,而是体质偏虚,气血不够充盛,顶不出痧来。这种人如果采取能去邪的“拔罐儿”疗法,很可能也吸不住那个火罐。此时如果遇到一个正规的中医,他肯定要让你回去吃药,或者通过艾灸先把气血补足了再来刮痧或拔罐儿。

  刮痧、放血都比较适于治疗实性体质的人和实性的疾病,比如嗓子疼、扁桃体发炎化脓,在后背的“大椎”穴刮刮痧,或者在手指的“少商”,“商阳”穴放放血,之后多喝点水,睡上一觉就轻松很多。刮出的痧、放出的血,其实是你自己的气血宣透了出来,随着宣透把病邪带了出来。

  中医讲“久病无实”,“久病必虚”,慢性病一般会导致气血不足,需要用补的办法,穴位贴或者是艾灸使用的药物都是温热的,再选择有补益作用的穴位,效果和吃补药类似。而急性病属于气血瘀滞不通的非常常见,可以通过放血、刮痧等办法,通过激化矛盾驱邪。如果你治疗头疼的时候总是刮不出痧,还有一个可能是气血虚,虽然受了风寒,但没有力量顶出来,可以试试头疼时用吹风机里的热风对着脖子后面吹吹,人体和受风有关的穴位都在那个部位,吹热风有散风的效果。

  小提示:刮痧的禁忌人群

  1.患有皮肤溃疡等皮肤病:因为刮痧要刮皮肤表层,若有溃疡,容易破裂感染,加重病情。

  2.患有血友病或白血病:由于刮痧会使局部充血,血小板少者应慎刮。

  3.需要刮痧的部位有外伤:比如手臂挫伤、背部破皮或腿部骨折等。

  4.孕妇:特别是腹部、腰骶部等部位不能刮痧,否则容易引起流产。

  5.心力衰竭肾功能衰竭、肝硬化腹水或全身重度浮肿等患者:这些人刮痧易对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

  6.下肢静脉曲张患者:此类人群最好不刮痧,若要刮痧也应谨慎,刮拭方向应从下向上,手法尽量放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